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目標

沉得住氣、真心謙虛、胸襟廣闊、大智若愚、寵辱不驚。

我也想見見這樣的一個人。這種人應是眾人領袖,是明君、是聖人。

在商業社會裡,應以金錢、地位、學歷、網絡、經驗去衡量個人成就。

我自問這幾點都很爛,全部都是幼稚園階段。但其實很多都是性格使然,沒有很好勝的個性,就難以在商界有一番作為,也沒有大老闆會注意到你。

我今天這不到,也會很阿Q的跟自己講,經過日積月累,總有一天會達成。起碼網絡和經驗是建基在歲月上的。

最具挑戰性的,反而是本文初段那些條件。有些成功人士,也做不到以上一半。

其實這幾點也不是什麼準則,即使有人全部具備,也不見得在社會上幹出什麼作為,也不一定是條好漢。

這些只不過是我夢寐以求的修養。

哈佛畢業不難,難在於能謙虛去聆聽比自己遜色的人。
體格強壯不難,難在於受挑釁時仍可按捺性子。
位極人臣不難,難在於能容得下別人較自己出眾。
聰明絕頂不難,難在於可在別人面前裝傻。
經驗豐富不難,難在於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屈。

我只是一個資質平庸的常人,但希望在修養上多點鍛鍊,雖然只在胚胎階段。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es.. that's a very wise points you have had made...very thoughtful..excell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