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紀伊國屋書店

在布里斯本沒有很多機會逛書店,有的,也是洋書店,賣的是英文書,在我來看,選擇固然非常有限,要麼是一些通俗的英文小說,要麼就是關於財經工商類型的書籍,否則也難以有興趣在書店打書釘。

到了雪梨後,剛好那陣子在市中心有一所大型書店落成,粗略估計佔地大概幾千平米左右,從它的名字推測到背景應是日資的。

它叫作「紀伊國屋書店」。

雖說是日藉,但英文書佔了約75%,日文書有15%,我想中文書會比日文書少一點,可能佔整體的10%吧。約有幾百平米的面積來放置中文書藉,在澳洲應算是已有點規模了。

中文書價相對上合理,大概是運送費用加上物業的租金成本吧。在澳洲給你找到一個又舒適又方便的中文書店,你還想怎樣?況且書類繁多、貨品琳瑯滿目,不是僅銷售熱門書籍,連一些冷門話題和翻譯小說都有,所以這所書店的名字迅速在華人圈子傳達開來。

書店位置離我家約十分鐘腳程,我幾乎是每星期都會到訪幾次,每次都是由英文書開始瀏覽,再慢慢踱去中文書那裡,自此我便將該書店當作我的消閒熱點。

不要忘記,在澳洲空閒時間多的是。

我對打書釘的興趣不大,每次都是從書架上取下書本翻閱,覺得有興趣的就會拿著,到要離開時便拿去結賬,所以我差不多每次去都會有很強的購書慾,上次覺得有趣但沒買下的,這次可能會順便買了。

買書容易看書難,那麼多的書怎生消化?唯有先放在旁,待三五七年後再作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