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玩貓

有一晚跟朋友吃大排檔時遇到一隻家貓,牠年齡該有幾歲大,也不像老貓,但見牠四處走動找食物,熟練地穿梭於街上的飯桌間,相信應是店家飼養的。

與其他的貓科動物一樣,家貓是天生的捕獵者,慣於夜間出沒,具有能適應黑暗環境的視力,擁有很強的獨立性,可以單獨工作及生活。

很多家庭式經營的食店都愛飼養家貓,用以捕捉及驅趕老鼠。

近年我對貓隻的興趣大減,起初也未有理會這隻貓,看見牠不停在桌跟繞來繞去覓食,並用身體撫擦我們的小腿,我再也忍不住要逗逗牠。

開始時我只將剩菜丟在牠跟前,每看見牠吃完便再行補充,直至剩菜餵光為止。到得後來我直接用手去摸牠,起初是順著牠的毛輕撫,然後便是用手擦牠的頸項及前額,牠也半閉著雙眼,露出很一付很享受的模樣。

我是很會逗弄貓兒的。

牠見我停手,便立即躺在地上,再行翻轉身子然後四腳朝天,露出雪白的肚皮。

我想牠是在挑逗我吧...

我也一於奉陪到底,反正要洗手,也不管再髒一點,直接用手指去搔牠的肚皮。五指在白毛之間游走,時而輕搔時而撫摸,那時連牠的眼睛也閉上了,身體也配合著我的節奏,隨之輕微扭動。

我當晚將牠滿足到底。

4 則留言:

Cafe' Monster 說...

果日隻貓壓根兒吾show 我...吾敢行埋我果度...

擺明欺惡怕善囉...

匿名 說...

個晚隻貓真的好'冧'...
我想大概是因為很久沒人踫它了.
估不到你咁識'冧'貓~

匿名 說...

我不喜歡貓冷冷的眼神
和會抓人的感覺
狗比較可愛 溫暖熱情
有種傻傻呆呆得可愛=)

蕃茄葉 說...

狗比較肯親近人類,而且比貓熱情多了,也會擔當一些保衛的工作,所以得人類歡心。

貓則太過孤高,平常行動也像很鬼崇似的,不太理會人類。

我兩種都喜歡,但貓較易照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