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清風

清早的空氣最是清新,一陣輕風蕩來,吹來樹上的花、地上的草,和晨露的水氣,教人神為之奪。

香港空氣污染令人關注,風和日麗的日子又不多,特別是在盛夏,悶熱得可將人憋死。偶有清風送爽,那感覺比在室內開著冷氣好多了。

在不用上班的日子,我也會自覺地早起,儘量都會在早上9時前起床,就算前一晚喝得半醉,也不會自己睡過10時,不吃早餐的感覺可不好。

用過早點後便上街走路或緩跑,那時候街上的車雖漸多,幸好我走的是一條車人皆少的路段,而且路邊兩旁植滿樹木,又有數個綠化公園,並非單純的水泥及鋼筋滿佈的路段。

每天清早都要走一遍,是想為自己在鬧市中找出一片綠洲,遠離繁囂片刻,呼吸新鮮空氣,也可順道舒展一下筋骨。

早一點起來做一點運動,對我來說更會提高積極性。

回想起在澳洲生活的那10年,不曾愛運動,又愛睡至日上三竿,而活動地點多是室內,平白浪費昆省大好的陽光、空氣及大自然的一切。

當我身處香港,明白到陽光普照及清新空氣在這裡是奢侈品,便不由得後悔當年沒有好好珍惜那時擁有的。

很想再次回到布市及黃金海岸,可讓我有機會早上沿著海灘漫步弄潮,貪婪地曬太陽及進行室外活動。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非常有同感
I missed the blue sky in Brissy ~
還有溫暖的陽光!!

谷主 說...

是的.
Brisbane 真的有很好的空氣和陽光.
但香港也有很多在布市没有的東西.
可惜世上並没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

蕃茄葉 說...

沒有完美,只有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