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看劇、聽音樂會

曾經有一段日子很想去香港文化中心看話劇及聽音樂會,那時候是剛從澳洲回港工作,晚上沒什麼好去處,看電影看得膩了,便拉著女友陪我一同在文化中心大堂鑽來鑽去,當作是在尖沙咀其中一個拍拖的地點。

大堂有什麼看?不就是一張張的海報廣告,或一本本的節目小書了。看得多了、翻得幾遍,便想買張票進場看看是什麼一回事,反正已有多年沒進場欣賞表演,當作是為自己找個地方歇腳休息是了。

而且我本身已愛聽古典交響樂,躲在家中聽不如找一次親臨欣賞,看著樂師投入的及有秩序地演奏,應該是很有趣的經驗吧?加上我累積了幾次觀看電視播映的話劇,興趣根基已慢慢建立,所以便開展了我在文化中心的時光。

話雖如此,我可不是常客,可能一年最多兩、三次,多是交響樂團的演出,又或是去欣賞芭蕾舞團或話劇團的表演,也試過一次是去聽聖誕音樂會。

記我那次聖誕音樂會,在末段時邀請觀眾一同唱幾首聖詩,是幾首自小學後已沒再接觸到的聖詩,可想而知,當時真的有點感觸,勾起了陣陣的回憶。

看芭蕾舞劇也是雙重娛樂,既有現場音樂作背景,又有出色的芭蕾舞者表演舞技,不像純音樂會般可令人昏昏欲睡。

話劇是看得最少的了,但我很推祟以前看過的《德齡與慈禧》,也是這套劇令我對德齡公主有興趣。她是一位令人讚嘆不已,但又惋惜不已的近代歷史人物。

4 則留言:

匿名 說...

INTERESTING 德齡與慈禧 沒聽過
不過倒是很有興趣看
不知會在台灣演嗎?
我喜歡這樣的故事 有機會去找找 HEE HEE

花菇 說...

越看你的搖藍曲部落格, 就越覺得我和你有太多不相似的地方. 難怪從一開始認識到現在也沒有和你過電的感覺.
古典音樂...殺了我吧!

匿名 說...

我找網站 她是唯一出過國得格格
後來定居美國 是太后旁的女
御官 是才女 但後來為啥婉惜
後來出了很多書 關於慈禧的

蕃茄葉 說...

她的事蹟很有趣,妳可以找多些資料研究研究。

她的著作有《瀛台泣血記》及《御香飄渺錄》,好像還有一本說慈禧的。

由於自幼在外國長大,加上書是在她離國後寫的,所以原文是用英文寫的。

我也想弄一本看看,在amazon找過但沒有存貨。

=)